明年2017的主角是籠罩全美的日全食

星海之57

明年2017的主角是籠罩全美的日全食

d04002-1

(原刊於明報世紀版)

2016快要終結了,過去一年,大大小小的事,個人的,時局的,相信大家滋味在心頭。末世不會發生,但亂象畢呈,散布世界,形影不離。2017,這個未來的一年,又將會怎樣呢?

就算不看天象,從各國大選年的結果,都可以看得出,既然話事人換角,必然產生不同的效應,不同的改動。執筆的一刻,雖然美國的特朗普肯定進入白宮了,但南韓與馬來西亞的示威,風起雲湧,對於當地政局,變數擴大,在意料中。正如我上周撰稿中指出,舊的秩序或建制,一步一步地被推翻,骨牌式崩潰,已成不歸路。無論這個盡頭是好是壞,無論我們願意或不願意,迎接我們的必然是顛覆過後,經歷無數次陣痛的一個新世界。如果我們還未有這個心理準備,恐怕處境更會難堪。

明年2017年,各大天象之中,最受占星師關注的,便是8月21-22日的日全食, 這次日食,不是普通的日食現象,主角是美國,因爲日全食的全部過程,橫跨美國本土上完成,持續2分40.2秒。對於天文觀測,這是件美事,但,從占星角度去看,58年以來的第一次,就不大尋常了。古老記載的資料,日食當頭,絕非是一個吉兆。

日全食的星圖上,冥王固然繼續緊守山羊宮,冥王殺到,代表政制、權威的山羊,可以說,無啖好食了。日食在獅子座,火星也同宮,大家都知,獅子是帝皇之位,光芒被掩,加上暴力火星侵犯,這個狀態,無異令建制所受的壓力增大。權力被推翻,或和平轉移,必然在所難免。代表正義、法制、經濟的木星的位置,仍受破壞之王冥王星所壓制,90度相刑,一句話講晒,無運行。

再看明年預告全年運程的春分圖,也看不出樂觀的前景。是日也,冥王、木星、天王構成90度的大三角,表示金融、社會秩序、公共資訊陷入混亂之局面,隨時出現意料不到的事件。在此同時,土星與月亮會合於人馬宮,同是27度,民眾與當權者的正面衝突不斷發生,爭持到你死我活。

不妨順便一提,聖經的「啟示錄」第十二章,有這麼的麼的幾行:

「天上現出大異象,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,腳踏月亮,頭戴十二星的冠冕。她懷了孕,忍受產難,疼痛要生,就呼叫。」

當然一直有許多的解讀,但一些預言家發現並同意, 這個所謂大異象,就在明年9月23日出現,因爲是日也,太陽在處女座(就是婦人),三星(水、金、火)同聚獅子座,此座是由九顆主星構成,九加三,正共成十二星的冠冕,月亮就在獅子的腳下。是否真的意味著,基督就在2017年再世,拯救世人?

是耶非耶,僅供大家參考吧了。總之,2017  將是一個不尋常的年頭,希望大小劫難之後,可以帶來一點曙光。

Published by

崑南/維高占星平臺

an astrologer for thirty year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