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全食現象可視為占星的試金石

total eclipse的圖片搜尋結果

星海觀瀾

日全食現象可視為占星的試金石

 

 

這次21日的日全食的特別地方在那裏呢?大致上,日全食是非常罕見,平均來說,地球上每18個月才會出現一次日全食,而同一個地方,將近 400年才有機會重覆一次!地球上70%是海洋,所以全食帶往往出現在海上,扣除掉南北兩極和一些交通不容易到達的地方,能夠看見日全食的地方就更少了!這次發生在美國的日全食,橫跨全境,要再來一次,就要等到2024年了。除了這些數據,今次還突顯了一個人物,一個與天象扯上密切關係的人物,他就是美國總統特朗普,因爲他的出生記錄恰好成爲驗證星占能量的絕佳資料。

 

他是雙子座,但他的命度命宮均在獅子座,加上火星相伴。火星26度,命度29度,而日全食在28度,夾縫在或可說是被困於日全食的數據之中。不止此,獅子座主星軒轅十四(Regulus)盤據在他的命度,而今次日全食也適逢此主星的回歸。更妙的是,特朗普出生之日(1946年6月14日),巧逢月食之期。凡是日月食出生的人士,在他們有生之年,每逢日月食時期,自然出現相關的回應,正所謂 all written in the stars 。

 

代表他內心世界的月亮座落人馬座,與獅子座同是火象,火星緊貼命度,清楚地顯示他是個具火爆性子的傢伙,上任以來從他發表的言論便足以證明這點。軒轅十四是帝王之星,這次被月所掩,還正從獅子座移向處女座,預示君主威勢末落,將被新的世代所替換。

 

情況還會複雜一些,從日全食的星圖看,當天流年突變性質的天王星與日全食度的相位是120度,即兩者同是28度,表示傾向難以預料的情況都會發生。加上火、月、羅都同聚食度,所謂難以預料,其實也可預料,即總離不了火(戰神)、羅(因果)帶來的特性:爆炸性、毀滅性意外,包括天災如火山,地震等。別漏了,水星逆行,説得上是火上加油。

 

對上一次類似的日全食,是1918年,那一年,是西班牙病疫猖獗的一年,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如火如荼地進行中。原來今次日全食當天,是美國黑奴革命186周年紀念日(1831年發生,五十多名白種人被殺),以上種種,即証過去,凶象畢呈,這次日全食重來,對美國還會是值得祝賀的日子嗎?

 

一直對占星學存疑的人士,這次世紀性的日全食,無疑是個很有趣的考驗。人們説,是的,日月食不外是甲星體掩蓋乙星體,大自然現象之一吧了,或還會加上一句,占星學是不科學的。好,讓我們拭目以待。在未來的日子,引証一下這次罕見的天象帶給世人(至少對美國人)產生什麽的影響。

 

 

 


 

Published by

崑南/維高占星平臺

an astrologer for thirty year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