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盤就是一張人生路線圖

星海觀瀾

命盤就是一張人生路線圖

images2

最近,翁靜晶接受一次網媒節目訪問,盡訴定慧寺和尚醜聞的來龍去脈;她說,起因是做了一個夢,也正是這個夢境,引發起我的興趣。當年她已退休,身居外國,爲什麼會飛回香港,捲入了連串官司的風波呢?

原因就是她口中所說的夢。她回憶說,有一晚在夢中進入了大雄寶殿,見到一男一女的出家人,男的正面對著她,看得清清楚楚,但女的背著她。翁靜晶對女的大聲叫,你怎配得起披上這件袈裟後,翁靜晶便醒過來了。料不到,後來她回港準備捐錢給定慧寺,便在寺內發現原來夢中男的出家人就是寺的開山祖師、已逝世了幾十年的了,這明顯是他報夢給翁靜晶,也是選了她回去清除佛門污垢。

相信翁靜晶本人不會說謊,因爲無此必要。有趣的是,冥冥中這樣的安排 究竟是什麼的一回事呢?看透世事的人,都會遲早認知每個人的一生,總有一張路線圖。以翁靜晶爲例,她的人生路線圖,可以說是多彩多姿,正如她自己也說,不同年紀的人,看到的她,是不同的角色,她演過戲,練過武,苦讀法律,最後成爲大律師,料不到,到眼前因假和尚事件,還要扮演眾人稱讚的「俠女」。

從占星命盤,便可以看出眾生相。眾生相,各有不同的人生路線圖,不言而喻。眾生不是鐵板一塊,即是說,眾生之中,其本質就可分正邪、智愚、貴賤等,自然而然,所走的路必有差異了,就算抱負不同,也各有高低。

從命盤,看命主的智慧,焦點在水星(思想)以及 與其他行星構成什麼的相位,例如附從海王星,則表示藝術才能有所發揮,說到天才,必與天王星扯上關係等等。第十宮(山羊座)是事業宮,那麼,主星土星的動向就不能忽視了。因爲耶穌出生時,所謂伯利恆星就是土木二星之會合,所以,凡是命帶重大使命的偉人,命盤中土木二星的位置是另具一格的。

月前一位相信靈魂學的朋友問米,他想知道地下的父親是否已投了胎,問米婆的回應是:他父親還未重返陽間,爲什麼呢?因爲他在下面仍有許多工作要做,正忙著停不了。我於是問這位朋友,你父親未了的工作是什麼呢?他說他父親的心願是舉辦一次攝影作品個展。從中我獲得的啟示是:人生在世,總會有一份工作在前面呼喚他。有些人在生時可以完成,另一些可能在死後。

翁靜晶與劉家良這對銀壇夫妻,年紀相差三十載,難得的因緣。我不期然聯想起一篇小說男女主角的處境。男的是六十歲,卻與年僅十八歲的女子相戀。親友當然不明白這段關係是如何發生的。在某一個場合,女的是這樣剖白的:「因爲他步履如飛,急於出世,我總是跟不上,直到這個距離,在彼此視線之內,他回首,我翹望,我們纔有機會碰上了。」

看來,整個人生過程就是一件工作,無論是什麼樣的工作,都等著你去完成,也許死後仍會繼續下去。

Published by

崑南/維高占星平臺

an astrologer for thirty years

Leave a comment